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昆山: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标规范

2018年08月29日10: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苏昆山: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标规范

近期,江苏昆山市出台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创新构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1+5”工作体系,即出台1个实施意见,对组织设置、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做出明确规范和要求;根据农村、社区、机关、国企和“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实际,量身定制5类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

把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与完善责任体系、优化考核手段统筹推进,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任务开展、绩效评定”的闭环式党建工作运行体系。

对5000多个基层党组织摸排归类,实施定期体检、定向考评。对已经达到规范建设要求的,集中开展星级党组织评比,推行分类晋级;对尚未达到规范建设要求的,列出问题清单,督促限时整改;对少数被认定为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重点帮扶。同时,把对支部考核的结果与党组织书记的考核评定相挂钩,做到“既考组织,又考书记”。(通讯员 昆组)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