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年轻干部当做王继才式的老实人

万毅

2018年08月28日10: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笔者认为年轻干部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的同时,要学做一个像守岛英雄王继才一样的信念坚定、扎根基层、坚守责任、爱国奉献的老实人。

做信念如磐、意志如铁的老实人,才能看到别样风景。王继才一待就是32年,11680天,大好青春年华,每一天都重复着艰苦、枯燥、孤独、无助的生活。“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正是靠着这样坚定的信念才支撑起王继才三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正因此,使他看到了别样的风景,体验到常人经受不住的苦楚,得到了世人由衷的敬仰。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中磨练坚强意志,干一行,爱一行,苦心钻研,磨练意志,并锲而不舍的坚持下去,才能有所收获。“为其艰难再更显勇毅,为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奋斗的过程往往很难,但经历之后,再回首时会发现坚持的过程其实是收获的过程。

做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老实人,才能打好人生基础。基层是广大年轻干部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年轻干部要成长,就必须扎根基层一线,解民情、磨意志、长本领。正如优秀干部廖俊波,他不是去基层,就是去基层的路上。作为一名年轻有为的县级干部,在任福建省政和县县委书记期间,他立下誓言、迎难而上,以“背石头上山也要干”和“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开拓进取,使该县从“省末尾”变为“省十佳”,累计脱贫人数达3万多人。在政和县时,他遇事不避难、担事不推责;他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就如同建楼打地基,地基打的越深越牢,楼层才能建得越高越坚固,才能受得住不断的加压和各种考验。只有在基层的多沾泥土,锤炼意志,才能在以后的人生中走得更稳健,行得更高远。

做坚守责任、爱国奉献的老实人,才能书写人生华章。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让平凡的岗位焕发出无尽的光芒。这种坚守责任、爱国奉献精神要作为年轻干部新时代的价值追求。80后、90后是年轻干部的主力军,肩负着家庭、工作以及社会责任,作为党的干部,更肩负着为民服务、为国奉献的国家责任。新时代新形势下,广大年轻干部要沉到基层一线,甘当螺丝钉,甘为孺子牛,脚踏实地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民服务、爱国奉献不是口号,而是体现在为群众解决所需所盼所急的一件件小事实事当中,如果每个干部都能切实为民服务,那么我们就赢得了民心,就是爱人民,就是爱国奉献。年轻干部只有学以致用,踏实肯干,才能干出一番实实在在的业绩。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