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会议强调
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要始终把加强宣传思想
工作和严守纪律规矩要求放在突出重要位置

2018年08月27日10: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严守改革纪律,确保改革平稳有序顺利推进。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税务机关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税务机关特别是党委班子成员要学深悟透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在当前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持续通过如火如荼的宣传思想工作,确保全系统始终人心顺、队伍顺、氛围好、改革进。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各级税务机关党委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提高税收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税务总局党委将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巡视工作内容,压实压紧各级税务机关党委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税务文化建设。各级税务机关要围绕讲好中国税务故事、传播中国税务精神、宣传好税收改革发展成效,进一步激发全体税务干部坚决拥护改革、坚定支持改革、坚毅投身改革的高昂热情,全力推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改革如期圆满落地。要加强税收宣传队伍建设,把党性强、敢抓敢管、擅长做宣传工作的优秀干部配备到税收宣传机构,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税收宣传队伍,努力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特别是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各级税务机关要认真落实《条例》,严明税务机构改革纪律,坚决查处违反纪律的行为。各级税务机关党委要按照《条例》的新要求,进一步担当好、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强化日常管理,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各级税务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监督执纪问责,突出做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各级税务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条例》要求抓好党员教育和监督,引导党员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时时对照检查,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会议听取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部分干部有关违纪问题的处理建议,研究作出了处理决定;审议了税务机构改革有关财务重大事项,进一步严肃了税务系统财经纪律。同日,王军同志还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加强税务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与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研究部署了机构改革纪律检查和巡视调研工作。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