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绍兴上虞区:持续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组合拳

2018年08月22日16: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持续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组合拳,三年中新提任35岁以下科级干部47名。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后,上虞区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求,落实措施,加大培养选拔工作力度。

明确“路线图”。研究制定《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明确把乡镇部门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其中乡镇街道配备30岁以下中层正职不少于3名、90后干部1名,打实干部培养梯队链。

突出“一线”炼。坚持把火热的实践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最好的课堂,每年选派80名以上年轻干部参加农村基层、经济发展等“五个一线”培养,选调一批科级干部到上级部门锻炼。建立干部“逢提必下”机制,部门机关新提任干部原则上安排到乡镇街道任职,让年轻干部在一线“墩苗补钙”。

建强后备军。调整充实不少于200名的区管副职后备名单和255名以88后中层、90后硕士研究生和紧缺型干部为主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库,择优选调100名90后干部举办源头干部递进培养班,实施立体系统培养。

深化“导师”育。在加强年轻干部政治训练、作风养成的同时,创新实施“导师引航”计划,挑选退任干部、中层骨干与新录用人员“一对一”结对,落实思想作风引导、理论学习辅导、职业技能传导、日常管理指导四项职责,“手把手、心贴心”培养年轻干部,目前已落实导师对子150个。

广开渠道选。通过竞争性选拔副科级干部、乡镇部门中层干部跨单位交流、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和专武干部竞职上岗,构建年轻干部常态化、多领域的交流选拔机制,促使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实施百名硕博士引进计划,首批面向“双一流”高校已招聘急需紧缺型专业党政储备人才21人,持续改善干部队伍专业结构。

(虞组)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