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放飞青春梦想 心系社区志愿

——人民音乐出版社举办豆瓣社区公益讲座

2018年08月21日14: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共青团十八大的顺利召开,引导广大干部和青年员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社区,提升全民文化自信,2018年7月26日下午,人民音乐出版社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豆瓣社区拉开帷幕。人民音乐出版社、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豆瓣社区党委、团支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豆瓣社区居民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按照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对精神文明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及豆瓣社区居民对文化生活的热切需求,人音社团支部在党委的领导下,负责牵头组织对社区的志愿活动。继2017年对豆瓣社区开展的声乐、管弦乐队的专业辅导和春节捐赠图书等活动之后,2018年暑期的志愿服务主题设定为音乐图书、音像制品的“反盗版”知识普及。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不断增强,保护正版、抵制盗版的宣传以及增强公民版权意识成为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重要内容。现场活动中,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部副主任范秋雪作了题为“盗版书的危害及鉴别”的讲座;出版部音像产品的印制人员沈京介绍了音像产品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国际合作与版权中心王浩以“盗版图书的法律风险”为主题,从《著作权法》出发,解读了复制、传播盗版图书和音像制品可能会承担的法律责任。三位专业出版工作者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幻灯片,运用大量的实例,为大家讲述了如何鉴别盗版图书和音像制品,以及盗版所带来的危害。活动在事业发展部新入职员工韩舒雅的主持下,专门设置了活泼的互动环节,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参与到版权知识的分享和音乐主题实践活动中。在积极、活跃的互动中来体会、感悟正版出版物的价值和力量,体验正版音乐带来的快乐。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反盗版知识普及活动,收获了宝贵的知识,提高了版权意识;今后要多关注版权问题,从正规渠道购买正版产品。参加活动的社区小朋友们在听完讲座后,已能够轻松掌握辨别正版制品与盗版制品的技能。通过参与奥尔夫音乐游戏,小朋友们享受到了正版图书和音像制品带来的乐趣。东四街道豆瓣社区党委书记郝建伟对人民音乐出版社为社区带来的公益讲座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家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务项目。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周群表示,志愿服务活动是精神文明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起到了服务群众文化需求、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作用,同时也给青年员工和团支部搭建了一个凸显个人价值的平台,人民音乐出版社会发挥自身专长,持续做好这项工作。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