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

2018年08月20日16: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14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王涛同志主持会议,谭跃等党组成员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总部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学习材料印发得很及时,很有必要,很有针对性,不仅介绍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基本情况,还分析了美国贸易霸凌主义的伎俩和实质、研判了经贸摩擦对我国带来不利影响、阐述了我国应对经贸摩擦的优势和底气,这对我们统一认识、指明方向、坚定信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党组成员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坚定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思考、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部署,全面理解国家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

党组成员认为,当前,我们要按照中央的统一指挥,迎难而上,保持战略定力,以正确、积极的态度应对国际形势变化给文化产业带来的挑战。集团作为文化企业,要担起出版“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主动准确研判形势,做好自身工作,处理好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的关系、走出去工作当前和长期的关系、资产当期效益和长期效益的关系,加强导向管理和舆论引导,对有关选题进行及时有效的把控,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利益。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