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探索“四美”工作法 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赢”

2018年08月20日15: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花木大世界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占地面积1000亩,集中了全国25个省市876位业主在此经营。近年来,江苏如皋花木大世界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花木盆景主业,突出融合党建理念,探索党建“四美”工作法,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双赢”,推动了农民致富、市场发展、产业兴旺,谱写了“红色党建、绿色产业、金色事业”的和谐之歌。

抓网络强支部,增强企业凝聚力——美在诚信。按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健全党组织架构,将员工党员和经营户党员有机结合,根据经营户党员流动性强的特点,按经营区划分党小组,确保流入党员在30日登记入册,参与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三亮四定五带头(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定责任区域、定市场职责、定行为规范、定星级商户;带头创业发展、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文明经营、带头自我提升、带头奉献社会)活动,带领广大经营户营造比创新、比技术、比服务、比信誉、比社会责任的良性竞争氛围。开展文明经营户评选、品牌红色经营户评选等活动,建立市场“双强争先”工作标杆,共评选出市场文明经营户128家,品牌红色经营户62家。

强党建带群团,增强企业战斗力——美在服务。严格按照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思路,选好配强群团组织负责人,实行一人多职、交叉任职,注重工作内容一体化。支持工会组织开展民主管理、扶贫帮困等工作,指导共青团组织结合青年员工的特点和需要开展青年工作,加强各项目“岗号队手”创建工作。创新服务商户方式方法,开通花木大世界网上平台,为商户开通网上店铺25313个,招募组建党员为主的“红色智囊团”,为商户提供技术支持,排忧解难,全体党员完成各类服务123 个,解决技术支持、产品销售、经营管理等问题2852个。开展农业知识和实用技能培训,组织附近农户及部分入驻商户开展培训800人次,为535人打开了致富的大门。

以党建促提升,增强企业竞争力——美在文化。公司党总支始终坚持推动企业“美丽文化”建设,开辟党员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中央、省市最新精神、要求和动态信息,方便党员自主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落实“戴党徽、亮身份”制度,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向员工宣贯公司“互利共赢”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使企业文化铸魂、塑形、育人的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比奉献争作为,增强支部号召力——美在奉献。公司党总支始终把反哺社会作为企业责任,开展慈善活动,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发起成立“绿荫护苗,爱心公益”慈善基金组织,建立专项公益基金账户,累计捐款50余万元,结对和资助100名失依的贫困儿童,成为失依儿童的温暖港湾。2017年10月28日,中国·如皋国际园艺城开业一周年,花木大世界取消周年庆,捐助10万元用作专项爱心助学基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如皋市委组织部 彭之俊 刘东)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