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让爱国情怀绽放时代新颜

肖璐

2018年08月20日13: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让爱国情怀绽放时代新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矢志报国历来是有志之士的价值追求。无论是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还是王昌龄“不破楼兰终不还”,无不体现着为国为民的真情大义。近代以降,鲁迅弃医从文,钱学森“冲破重重阻力,毅然回国”,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正是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无私奉献、矢志报国,才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我国才从黑暗走向光明,迎来了涅槃般的新生。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爱国奉献新的时代内涵。它是黄大年毕业临别赠言中高呼“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豪迈激情;是王继才守护开山岛32年,“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的执著坚守;是钟扬为了把西藏“生物家底”摸清楚,16年里在高原奔走50万公里的刻苦钻研;是李保国走村进寨,在田间地头手把手“传道授业解惑”的无私奉献。

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才能写好时代新篇章。思想上要多一分坚定。无论身在何处,在哪个岗位,必须把国家利益摆在前面,摒弃“媚外”“嫌内”等不良思想的影响,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普世价值论等错误思潮的侵蚀,时刻怀揣对祖国的赤子之情。行动上要多一份自觉。要弘扬“西迁精神”,不忘初心、壮怀大我,把根深深扎进群众之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工厂,传授致富技术,贡献发展良方,在服务基层的生动实践中,凝聚起爱国奉献的“最大公约数”。

(作者单位:武汉市江夏区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