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时刻牢记县委书记的政治担当

林涛

2018年08月20日09:06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时刻牢记县委书记的政治担当

作为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总指挥”,县委书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座右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不负一方热土,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县委书记要带头强化“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以一心向党的崇高信仰,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始终心中装着百姓。县委书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焦裕禄、谷文昌等优秀县委书记,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人民情怀的榜样力量。当前,无论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是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提升民生水平,县委书记都要始终坚持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时时事事把群众放在心上,各项决策部署都将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把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评判各项工作的最高标准,切实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始终大胆改革创新。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县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当好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要树立国际视野,站在全局高度,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立足高定位,谋划发展思路;要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对标找差,找准自身的特色优势所在,带领一个地方闯出一番事业;要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担当和勇气,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坚决破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

始终干干净净做事。县委书记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践行“三严三实”,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良好形象,当好头雁,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对得起组织信任,不辜负群众期盼,争作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群众看我们党,首先看基层干部。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群众看干部、干部看书记。县委书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好政治本色,把基层干部带好、基层工作做好、基层群众服务好,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作者系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

(责编:谢倩、黄瑾)
相关专题
· 县区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