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第75集团军某旅党委选拔使用干部看实绩

一批转隶干部被提拔重用

2018年08月17日10:4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5集团军某旅党委选拔使用干部看实绩 一批转隶干部被提拔重用

连日来,刚升任第75集团军某旅副参谋长的郑志雄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演训一线。去年4月从外单位转隶到该旅后,郑志雄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被任命为火力科科长,今年7月在副团职岗位少的情况下,又被旅党委力荐,走上旅副参谋长岗位。

郑志雄的连连喜事,得益于旅党委坚持不论“出身”、全凭实绩的用人导向。该旅政委唐照乾介绍,截至目前,由于调整改革转隶交流至该旅的百余名干部中,像郑志雄一样因实绩突出得以提拔重用的还有25人,其中15人担任营连主官,4人被选调进机关。

转隶之初,曾有部分干部担忧,离开了熟悉的老单位,个人成长进步会不会受到影响?为打消他们的顾虑,该旅党委郑重承诺:全面认可转隶干部在原单位的工作成绩和所获荣誉,不看“年头”看劲头,不看“出身”看实绩,让谋打仗的有舞台、能打仗的有奔头。

副营职干部张国强转隶到该旅后,主动请缨担任新兵连连长,以身作则严训实练,带领新兵连取得结业考核总评第一的优异成绩。今年7月,正在野外驻训场组织班排战术强化训练的张国强收到好消息——他被提拔为某炮兵营营长。

旅党委树立“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凝聚军心士气,掀起练兵热潮。近日,在上级组织的侦察与情报专业比武竞赛中,该旅获得多个课目第一名。(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骆瑶)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