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海久治县创新基层党建

2018年08月17日10:34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青海久治县创新基层党建

今年以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在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针对基层党员群众夏季转场放牧,开展党组织活动和服务群众不便,创新形式开展“帐篷党日”活动,让党建“小帐篷”发挥“大作用”。

据了解,该县“帐篷党日”活动以“教育伴着帐篷走、服务跟着需要做、工作围绕牧民干”为主线,以“提高党性、办理村务、丰富生活”为原则,充分调动了牧民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帐篷党日”活动的重点将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教育管理党员、服务牧民群众三项工作落到支部,让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为拓展延伸“帐篷党支部”的功能,让“小帐篷”发挥“大作用”,该县向22个基层党支部统一订制发放“帐篷党支部”帐篷、为每个党支部订购10台收音机,努力使“帐篷党支部”成为草原基层党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组织开展党内生活、服务牧民党员群众的新阵地。(记者 邢生祥)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