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辱使命 勇立潮头

——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2018年08月17日08:3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不辱使命 勇立潮头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中组部、中宣部日前印发通知,对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出部署。

伟大的时代在召唤,光荣的使命在心间。连日来,全国各地积极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在广大知识分子中迅速兴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践行时代使命与担当的热情。

湖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与深入推进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紧密结合,大力弘扬优秀人才爱国奋斗的先进事迹,积极引导广大知识分子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与促进湖南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结合起来,营造全社会学先进、敬人才的浓厚氛围。

近日,湖南省内主要媒体统一开设“才聚芙蓉国”专栏,集中报道了一批爱国奋斗的优秀人才和群体。

应宁夏邀请,湖南省委组织部和省科协组织了“湖南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由中国工程院官春云、陈政清、邹学校等10名专家组成院士专家团队深入宁夏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咨询指导、学术报告20多场次。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要求,确保“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深入基层、热在群众、取得实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以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策划推出一批“八桂先进人物”,在全社会营造惜才爱才的氛围。

为便于人才建功立业,江苏省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从搭建优质创新创业载体、构建人才服务体系和建立表彰激励机制等方面,为留学回国人员来苏创新创业提供工作和生活保障。与此相应,各级地方政府也出台了相应政策措施和特色服务,为留学回国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国家正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我的祖国需要我。”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深造后,王欣然回到南京大学科教一线工作。经过反复探索和实验,他大胆提出用化学方法合成10纳米以下的石墨烯纳米带半导体,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互补型、高开关比石墨烯纳米带场效应晶体管。

面对时代召唤,王欣信心满怀:“我有一个中国梦,希望我的研究能够推动中国信息技术的革新,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创新创业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来江苏工作,有力提升了我省科技创新能力和区域人才竞争力。”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说,截至目前,来江苏工作的留学回国人员累计超过8万人,连续4年增长率超过20%。

要让引进人才各尽其才,本土人才成长成才。近20年来,广西大学教授王双飞致力环保科研,他率领团队研发的“造纸与发酵典型废水资源化和超低排放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到不辱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王双飞说。

怀揣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对知识的炽热之心,广大知识分子表示,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实践。

(记者 郑晋鸣 龙军 周仕兴)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