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湖南长沙澄清对7名干部的不实举报

有问题不放过 没问题不耽误

2018年08月17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长沙8月16日电  (记者侯琳良)湖南长沙市纪委监委日前对外通报了7起典型案例,及时为被举报不实的干部澄清正名。

通报称,这些案例中,有的因对损害国有资产收益的拖欠行为勇于说“不”而受到错告;有的在执纪执法岗位敢于担当而“得罪人”;有的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坚持原则、拒绝不合理诉求而受到诬告;有的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敢抓敢管而受到质疑。这些同志以自身的担当负责、积极作为将一些非法利益诉求、别有用心者挡在门外,受到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为他们澄清事实、还之以清白,体现了各级党委和纪委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有问题的干部不能放过,没有问题的干部也绝不能耽误。” 长沙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2017年1月,长沙市出台《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落实澄清关怀机制、完善诽谤诬告行为查处机制。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长沙市共为199名党员干部澄清了不实信访。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7日 12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