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激扬爱国心报国志

郑端端

2018年08月15日13: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激扬爱国心报国志

近日,陈希同志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专家时强调,广大专家人才要保持强烈的爱国心、坚定的报国志,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广大人才作为发展的生力军、科学的探路者、技术的革新家,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扛起建功立业重担,为改革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做至诚报国的爱国者。心有大我,就不会囿于小我;胸怀至诚,就会选择爱国担当。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有祖国,爱国主义始终是激励广大人才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广大人才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将自己的事业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做勇攀高峰的排头兵。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轻轻松松就能成功的。广大人才要常念履职之责,埋头苦干、甘于寂寞,勇于担当、引领创新,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在祖国大地上书写无悔的人生。要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科技进步潮流,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勇于攀登科技的高峰,力求提出更多原创理论、做出更多原创发现,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创造更多领跑世界的科技成果,争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

做甘为人梯的领路人。“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社会主义事业要持续迈进、后继有人,贵在接力。广大专家人才要有甘为人梯的精神,乐于、善于、敢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现、培养、成就人才。既要言传身教,更要提携后学,甘做“铺路石”、甘架“凌云梯”、甘当“孺子牛”,满腔热情关心、引导、指导青年科技人才,自觉承担起培养年轻人才的历史性任务,为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铺路引航。

(作者单位:云南省红河州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