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着眼部队动态分散条件加强党组织建设 组织生活贯穿驻训全程

2018年08月15日09:5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着眼部队动态分散条件加强党组织建设 组织生活贯穿驻训全程

近日,正在野外驻训的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利用训练间隙开展组织生活,各党委、支部充分发掘群众智慧,解决官兵现实困难,有效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

针对野外驻训期间部队动态分散、党员集中困难等问题,该旅党委及时调整健全基层党组织。他们规定成建制驻训的单位,支部成员全部参加组织生活;不成建制外出驻训的单位和各类集训队,由组训单位吸收各参训单位负责人组成临时党组织,不同连级以上单位集中驻训,派政治工作机关干部进入班子。严格组织生活制度,采取开“车厢党小组会”、过“帐篷组织生活”、办“流动党团课堂”等形式,把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贯穿于部队演训全程。

部队任务转换到哪里,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野外驻训中,车辆保养难度大,某营党委组织召开议训会,收集“金点子”,很快拿出设立临时停车位、训练结束后就近保养等措施。(记者 赵欣 袁德坤)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