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咸阳:锤炼党员干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过硬作风

2018年08月14日09: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咸阳:锤炼党员干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过硬作风

8月2日,记者从咸阳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上获悉,咸阳市委出台《咸阳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若干规定(试行)》,着力从制度和精神层面引导党员干部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强化决策执行力,使“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在全市形成价值追求、工作习惯和纪律规矩。

据了解,咸阳市为了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等历史机遇,下半年将继续深入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持续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坚决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和行政效能“双提升”、巩固创文成果“四场攻坚战”。为此,咸阳市要求各级各部门紧扣职能定位,把“事不过夜”“立说立行”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制度化长效化。

《咸阳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若干规定(试行)》包含了工作落实、服务群众、优化服务、作风养成、监督考核等方面内容,由咸阳市委统一领导全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各项工作落实,建立健全协调、督查、考评、奖惩等工作机制。咸阳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第一责任人。

为了完善“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保障措施,扣紧责任链条,咸阳市将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情况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单位是否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重要参考;将党员干部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情况纳入干部识别、考核、评优范围,作为检验干部是否具有担当精神的重要参考,用足用活“三项机制”,激励各级干部在本职工作上有新气象新作为。同时,咸阳市各级各部门公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举报电话、信箱、网站等,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咸阳市还将强化督查问责,使用三色督办单、流动红黑牌和督查、纪检、媒体三支队伍,定期通报指标完成情况,及时预警滞后单位,倒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聚焦难落实的环节、不落实的原因,及时反馈问题、指导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矛盾不排除不罢休。(记者 张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