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年08月13日15: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 党建知识问答活动

6月,为鼓励党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公司党委开展党建知识问答活动。党群工作部拟定并下发《党员应知应会测试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参加答题活动。

二、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20日期间,由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各支部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0多人赴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参观,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

三、各支部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7月,参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在公司党委指导下,各支部结合实际,先后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支部在“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中,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第四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事迹,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重读入党志愿书,不忘历史,牢记初心。第五支部的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克服高温酷暑,来到国家博物馆的党旗墙前,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历程,坚守入党初心。

公司党委通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理论修养和党性意识,增强了党员干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公司全面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