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党委全方位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2018年08月13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持了企业稳健运营态势,促进了企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为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严抓主体责任。制定印发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职权主体、细化责任要求;结合落实冀中能源集团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年初党委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制定了责任分解方案,分解出加强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等32项责任清单,分别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单位和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为落地见效奠定了扎实基础。严肃监督考核。对《党建工作一体化考评办法》进行修改,完善考评办法,规范考核程序、明确考核内容、量化考核标准,确保了考核考评简便易行、易操作。同时,把考和结果纳入企业月度360绩效考核体系,联挂权重不低于20%,并与领导干部评先选优和奖惩任免挂钩,用考核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发挥区域化党建优势,抓实基层党建“落地工程”。加快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六基”工程的意见》,积极稳妥推进上海、唐山、邯郸等地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以组建联合、兼合党支部方式新成立党支部4个,实现了党的组织建设和工作全覆盖,并将流动党员纳入党组织管理范围,建立起区域统筹、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丰富基层党建渠道载体。开发建立党建“双平台”(即“红色微课”和国际物流全国党建云平台),统筹安排党组织活动、党员教育培训、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加强了党组织与党员群众的联系沟通。

加大基层党建投入,建立健全党建保障体系。充实基层党务工作力量。从解决党务干部后继乏人问题入手,安排15名政工干部到正定县委党校参加专业培训,并对5个基层单位专职副书记岗位进行了公开竞聘,为所属党组织配备专职副书记、党建专干12名。同时,注重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将公司机关11个党支部整合优化成4个党支部,成立机关党委,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党组织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硬件保障建设。近年来投入近20多万元解决党员活动场地及设施不足的问题。所属5个党组织均建成多功能党员活动中心,为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了阵地保障。

(闫东宇)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