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党代表组团驻室”服务群众

2018年08月13日13: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党代表组团驻室”服务群众

为深化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探索完善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发挥代表作用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广西贺州市平桂区按季度定期开展“党代表组团驻室”活动,集中受理民意和诉求。

该区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党代表工作室,在村(社区)设立党代表工作站,按照7-9人组团的方式,对党代表进行联合编组,将每名党代表编入一个代表小组并固定进驻一个党代表工作室参加组团驻室活动。活动以接待约见党员群众为主,重点加强沟通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每次组团驻室活动议程提前1周向当地党员群众公布。

对从党代表工作站、党代表信箱、接待党员群众和走访慰问等各种渠道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由当季驻室的代表小组逐条分析并形成初步解决方案,能够当场解答或者处理的当场解答处理,情况重要或者复杂的形成提议、工作建议或调研报告,报送区委党建办,由区委党建办统筹相关部门办理。(通讯员 刘学 何爱芬)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