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松原:跟班包保考核干部

2018年08月13日11: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吉林松原:跟班包保考核干部

去年以来,吉林松原市立足于解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不敢为”等问题,市委组织部成立13个常态包保考核组,分片包保全市85个部门(单位)和5个县(市、区),采取“常态跟班包保考核”+“年度考核、提职考察、督导检查、巡察整改”方式,重点了解掌握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精神状态怎么样,担当负责怎么样,干事创业怎么样”,跟班考核干部是否担当作为,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无处遁形”。近两年结合年度考核,对33名确定为“较差”档次的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

为确保考核取得实效,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每月调度一次考核情况,部务会每季度听取一次汇报,部机关每半年召开一次总结部署会,定期掌握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动态,并开展经常性的考核情况研判。特别是涉及干部提拔调整、评先评优,首先听取考核组意见,每逢年度、提职等集中考核时,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还要集中听取考核情况,一个班子一个班子研判、一个干部一个干部研究,真正实现考准考实。(通讯员 松组轩)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