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海省海东市推行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制

2018年08月13日10:2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海东市推行 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制

今年,海东市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制度,通过一人一表,一事一记的方法,确保发展党员有痕、查核有据、追责有力,推动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记录正规,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从今年起,海东市规定入党申请人一律填写《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表》《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等,按照“一人一表、一事一记、一步一审”的规范要求,对入党申请人递交申请书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情况进行详实记录,客观反映发展党员工作情况,严把党员入口关。同时,把每个环节的责任主体落实到人,确保问题追究有据、责任追究到人。基层党组织对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党支部负责发展党员全程纪实档案的建立健全,记录不完整或程序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培养发展。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工作调动时,党支部要将谈话记录表等转至其所去单位党组织,党员转正后,由党支部将谈话记录表等交上级党委存入档案。

而且,海东市规定,各地按照“谁介绍谁负责,谁经办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违反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制度、违反工作纪律、未能坚持党员标准和不履行发展党员工作职责的行为及情况,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党组织及责任人和有关工作人员的责任。(记者 张多钧 通讯员 王文甲)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