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安福县作风建设动真碰硬出实拳

2018年08月13日09:0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安福作风建设动真碰硬出实拳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6月4日,安福县深化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大会上,两份问责通报引起了不小震动。一批科级党员干部及部分单位因脱贫攻坚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被点名通报;一名单位主要负责人因县自来水二厂扩建工程工期严重滞后引咎辞职。这是该县作风建设动真碰硬挥出的一记实拳,释放出了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这次会议上,安福县对“怕、慢、假、庸、散”五个突出问题开出10个对症药方。这是对该县去年打造的作风建设“1+N”体系的继承、巩固、提升和创新,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各项举措落细落实,把制度的笼子织得更密更牢。

千斤担子众人挑。该县明确全县开始实行“5432”帮扶制,即县级干部每人帮扶5户,正科级(实职)干部每人帮扶4户,副科级(实职)每人帮扶3户,其他干部(含非领导职务的科级干部和一般干部)每人帮扶2户。

该县连续举办五期帮扶干部培训班,全县2700名干部分批次进行轮训,扫除干部帮扶的盲点,提升履职能力。与此同时,一个由10名优秀干部组成的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巡察组兵分三路,从6月中旬开始,对全县2700名帮扶干部帮扶的6499户贫困家庭进行为期一年的常态化巡查。

作风正才能事业兴。广大干部把改作风、转作风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改革发展的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推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刘之沛 通讯员 邹敏)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