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明光:百名党建特派员下百村

2018年08月10日12:5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安徽明光 百名党建特派员下百村

近期,安徽明光市开展“百名机关党建特派员下百村”活动,推进党建强村、产业富村、人才兴村,为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该市采取从市直机关各党支部中选派一批党性强、作风正、素质高,熟悉党务、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秀年轻党员干部作为党建指导员。按每个村选派1名党建指导员标准,选派139名党建指导员,做到所有村全覆盖。党建特派员主要职责是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帮助联系村谋划党建工作,指导实施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抓好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精准扶贫,促进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党建特派员的监督考核,该市建立健全机关党建特派员长效机制,严格执行日常考勤、走访反馈、廉洁自律、督查考核等制度,动态掌握机关党建特派员的工作情况及业绩,并建立个人业绩评价档案,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对不在状态、履职不到位的机关党建特派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出相应处理,并由派出单位给予调整。(通讯员 张忠敏)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