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新野:村村组建“党建小智库”

2018年08月10日12: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河南新野 村村组建“党建小智库”

今年以来,河南新野县引导农村基层党组织组建村级“党建小智库”,为村党支部在加强党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目前,全县256个村和14个社区都组建了“党建小智库”。

“党建小智库”成员,主要以本村老英模、老党员、退休老教师、返乡创业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和各级联村党员领导干部为主。智库人员的选拔经村党支部排查筛选提名后,由村全体党员大会投票选举产生,候选人产生后,报所在乡镇党委审批备案,并由乡镇党委统一发放当选证。智库成员可接受村党支部邀请列席村“两委”会议,也可提议召开村“两委”会议围绕某项议题开展专题研讨。

“党建小智库”主要任务是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为村党支部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在村级重大民生项目、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中,对实施方案开展追踪调查研究,并把推进情况向村党支部反馈,便于纠偏。(通讯员 孙风雷)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