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整改须见人见事

2018年08月10日12:3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整改须见人见事

据报载,12名党员因无正当理由连续三次不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在“双评双定”活动榜单上被亮“黄星”;党员郭某和景某之前总以工作忙、没时间等为借口不参加支部活动,也被亮“黄星”……点名到人、就事整改,近日,固原市对党员频亮“黄星”,倒逼基层党建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我们常说问题是整改的起点。“倒逼”见了实效,找准真问题是首要的。然而,找问题并非易事。比如,有的一说问题,就洋洋洒洒罗列一堆,看似“放之四海”皆可用,实际上既不见人、也不对事,改起来无处下手、无法使力,笼统应付、大而化之,整改就不免落入隔靴搔痒、效果不彰的窠臼。可见,找不准问题,也是大问题。

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是解决基层党建中薄弱环节问题的一个方法。坚持“问题导向”,从一个一个“小”问题入手,见人见事见细节,整改才能使得上劲儿,才能见质见效。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