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莫让“鲜味”冲淡“党味”

丁恒情

2018年08月10日10: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莫让“鲜味”冲淡“党味”

主题党日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形式,也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各地党组织将主题党日作为教育管理党员、锤炼党性观念的有力抓手,围绕不同的主题,积极搭建载体、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

然而,也有少数党组织过于强调党日活动的“鲜味”,一门心思在“新、奇、特”上下功夫,致使党日活动内容空洞、徒有形式。有的对党日活动重视不够,计划不周密、准备不充分,“松松垮垮”,随意性大;还有的以活动之名游山玩水、聚餐娱乐,把党日活动庸俗化、娱乐化,“党味”荡然无存……凡此种种,不仅消解了党日活动的政治性和严肃性,更与锤炼党性的初衷相去甚远。

不可否认,围绕不同的主题,创新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的确能为基层党组织提供更多更广的思路。但值得注意的是,党日活动姓“党”,“党味”必不可少。如果让“鲜味”冲淡了“党味”,结果就会是“没主题”甚至“离了题”,成为哗众取宠的形式主义。增强党日活动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既要在组织形式上更加灵活生动,更要结合实际、选好主题,避免“变味跑调”、“走神散光”。只有让主题党日“党味”浓起来,组织形式“鲜味”十足,才能成为让广大党员期待的“精神大餐”。

(作者单位: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