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先锋人物

让基层武装工作充满活力——记新时代八桂最美国防人岑明芳

2018年08月09日11:09    来源:南国今报

原标题:让基层武装工作充满活力——记新时代八桂最美国防人岑明芳

又是一年征兵时,岑溪市糯垌镇党委书记岑明芳比往时更加忙碌。全镇征兵计划、相关部署、落实措施、政策保障等每个环节,她都要过问把关。

“征兵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必须严把关键环节,着力提高兵员质量。”岑明芳说。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多年来,岑明芳坚持在党管武装、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工作中身先士卒,取得了一定成绩,先后获全区公务员一等功以及梧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勤廉榜样”以及岑溪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在岑明芳的倡导下,镇领导班子每季度开展一次国防和军事理论集中学习会,镇党委会每半年召开一次武装工作专题会议。她还充分利用村“两委”干部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国防法》《兵役法》和军事斗争知识等内容,把民兵思想政治建设同双拥共建活动、全民爱国主义教育、全民普法活动等工作相结合。

她还通过“五四”“八一”等节日,组织练兵竞赛活动,大力提高民兵的实战能力,使基层武装工作的开展更具活力;全面推进和保障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得到了梧州军分区的充分肯定。

最近一段时间,岑明芳不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征兵工作,采取举办文娱晚会、广播宣讲以及张贴标语、板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征兵宣传;而且及时了解协调解决征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按规范化要求,层层把关,确保新兵质量。因人员、经费等落实到位,糯垌镇多年来均能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得到上级的肯定和表彰。(记者 李贤)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