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先锋人物

山西吉县屯里镇太度村退休干部胡祖金——耄耋老人不忘初心

2018年08月09日08:4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耄耋老人不忘初心

  92岁高龄、64年党龄——家住吉县屯里镇太度村退休干部胡祖金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回馈社会。

  村里的党员干部都记得,去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老胡同村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集中在村委会党员活动室,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3个多小时,始终没离开座位。之后,他还认真学习单行本,记录学习笔记,书写学习体会。

  作为一名老党员,胡祖金总想着能为社会再做点什么。今年“六一”,他拿出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1000元钱捐给村里的学校,资助贫困儿童上学。他还经常到学校去,给孩子们上思想道德教育课。老胡不仅关心教育下一代,还主动将宪法的内容写在村里的黑板报上,倡导村民学习法律知识。下午和傍晚在楼外乘凉,他发现有部分老人拿着纸片坐,很不方便,就自费买来十几个小凳,谁坐谁拿,用后仍放回原处。

  老胡的热心肠总能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可他自己总说:“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现在年纪虽然大了,但不能忘记一个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张立忠 冯颖 张再燕)

(责编:陈彦彦、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