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召开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

2018年08月09日09: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3日,体育总局党组召开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司级以上干部,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正处级以上干部,中国足协、中国篮协有关负责人,改革试点项目协会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动员总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苟仲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深沉的忧患意识,体现了一以贯之的决心立场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是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根本遵循、根本保证。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严肃认真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他指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关键要推动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确保问题改了、病因除了、漏洞堵了、风气变了,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体会到整改成效;要抓整改促进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体育改革、奥运备战和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为打好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三大攻坚战,完成好新时代体育肩负的历史使命凝聚强大动力。

针对中央巡视组从4个方面指出的总局存在的问题,体育总局党组制定了巡视整改方案以及巡视整改问题和整改责任清单。苟仲文强调要集中力量整治,以重点突破带动问题整改,抓好6个重点攻坚任务。要在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上集中发力;要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解决体育改革和奥运备战突出问题上集中攻关;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修复党内政治生态上狠抓整改;要在破解选人用人问题上开展专项整治;要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上严厉整顿;要在推动解决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上认真整改。

苟仲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各部门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视发现问题,认真反思,研究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的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要坚决克服“新官不理旧账”错误思想,坚决纠正“文件整改”“假整改”等问题,聚焦问题真反思,真认账,真整改,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苟仲文强调,总局系统纪检机构要把整改督查督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定期梳理整改进展情况,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督办,增强整改的外部推动和内生动力。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