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东莘县:党建扶贫敢担当

2018年08月09日10:26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莘县党建扶贫敢担当

  走进山东省莘县十八里铺镇苏堂村,一排排两层的别墅小楼整齐划一,一条条宽阔的道路干净整洁,一面面装点墙画生动漂亮。然而就在几年前,苏堂村还是典型的空心村,村庄面貌贫穷落后。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落后村庄发展成人人羡慕的省级文明村,苏堂村的变化离不开苏堂村干部“凝神聚气壮产业,干群一心强帮扶”的务实作风和奉献精神。

  农村党支部是农村的政治核心,而村支部书记又是村级领导班子的带头人。苏堂村党支部书记刘增民上任之初,村里几座零零星星、无序发展的大棚根本形不成气候,蔬菜卖价低,村民挣不到钱,纷纷想要外出打工。刘增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重振村民信心,他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带领村干部多次到寿光考察学习先进大棚基地建设。刘增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为民服务的真情终于打动了村民,村里流转整合了400亩土地,建成了208座高标准冬暖式蔬菜大棚,当年全村蔬菜总收入达到800万元,人均收入翻了一番。

  在苏堂村,60户老年公寓已经投入使用,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都搬进了明亮宽敞的水泥砖房。此外,苏堂村党支部还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了技能培训,通过合作社帮扶助力精准脱贫,对贫困家庭进行蔬菜大棚产业扶持,架起一座“致富桥”。(吕翾)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