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点亮爱国奋斗精神坐标

李金龙

2018年08月08日13: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点亮爱国奋斗精神坐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引导广大知识分子积极投入到活动之中,进一步激发出广大知识分子的使命担当,贡献出强大的智慧和力量。

以先进事迹感染人。“命令只能指挥人,榜样却能感召人”,优秀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故事就是一个个无声的榜样,是一股催人奋斗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加大学习先进典型的力度,利用报告会、宣讲会等方式,深入宣扬他们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新时代爱国奋斗的伟大精神。要在基层一线、科研院所、公司企业等不同领域行业,发现和挖掘优秀人物和先进典型,实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以关心关爱感召人。开展活动要多从知识分子的角度考虑问题,体现出差异化。要因地制宜、有所侧重,立足实际,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领导干部要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和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用真情实感增进彼此距离,召唤更多优秀知识分子投身到活动中来,投身到爱国奋斗的伟大事业中来。

以价值实现感奋人。建功立业新时代,是开展活动的落脚点。广大知识分子要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活动的开展之中,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切实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为知识分子搭建更多干事创业的平台,创造宽松自由的事业环境,不断形成“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作者单位:云南省泸西县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