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北京石景山区:实绩档案考干部

2018年08月08日10: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实绩档案考干部

近年来,北京市石景山区着力构建“实绩档案+综合考评”的考核评价体系,以鲜明的事业导向、实绩导向激励全区干部敢于担当。

该区建立完善实绩档案制度,按照分层分类记录原则,做到一名干部一份档案。坚持正面记录和负面记录相结合,重点记录干部政德和政绩中的突出实绩和存在不足。坚持平时记录与专项记录相结合,既记录干部日常工作实绩,又记录干部在全区中心工作、重大改革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建立“清单式”考核机制,每年年初区委梳理形成任务清单,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和年度重点工作,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职责任务清单。考评组对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职责任务清单,综合运用组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绩调研等方式,多方印证、全面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最终工作成效、精神状态和作风表现等。

考评组综合干部的日常表现、实绩档案记录情况等,按照“好、较好、差”三个等次对领导班子作出总体评价,并向区委提出真抓实干、实绩突出和工作不力、表现较差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区委选干部、配班子提供决策参考。同时,将综合考评结果书面反馈给各单位,对考核结果为“差”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谈心谈话,帮助查找问题、改进不足。(通讯员 王晓南)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