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实施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

2018年08月08日10: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云南实施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

今年起,云南在全省大力实施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力争用5年时间提升25000名左右村(社区)干部学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城乡基层干部队伍。

该行动依托云南开放大学,面向全省18至45岁的村(社区)干部招录本、专科学生。主要对象是村级干部、村级后备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经县级组织部门审核,招生对象也可适当扩大到符合年龄、学历条件的村(居)民小组长、村(社区)党员、致富带头人、实用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专业设置突出务实管用,包括农学类、农业经济管理类、法学类、社会工作类,每学年根据需求适当调整。推行“菜单式”点学,加大实用技能和实践环节比重,确保实用管用。

该行动计划纳入基层党建综合督查范围,纳入各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学员毕业后,同等条件下,在定向招录公务员、推荐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安排创业资金等方面优先。(通讯员 云祖轩)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