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海南出台意见,激励干部——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担当作为

2018年08月08日10: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担当作为

近日,海南省委印发《关于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又好又快地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坚持政治引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强化各级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精准科学选拔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的好干部。探索建立干部政治表现反向测评、政治理论集中测试、政治素质底线标准等方法,深入识别干部政治素质,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干部,公平公正评价使用干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完善干部考评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将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成效纳入干部考核重要内容。建立常态化日常调研考察了解干部机制,探索差异化考核考察办法,启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专项考核。综合分析干部在履职尽责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区分正常检举揭发和诬告陷害,保护勇改革、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增强干部本领能力,关心关爱干部。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注重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干部挂职交流。完善和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围绕换届、机构改革等重大任务,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健全从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区培养选拔干部的工作机制,提高基层干部待遇。

强化监督问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或诫勉函询。把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纳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个全覆盖的重点内容,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力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严肃追责问责。(通讯员 周小清)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