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天津市河东区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2018年08月07日14: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河东区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河东区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30起,问责43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8人,政务处分2人,诫勉4人。日前,河东区通报5起典型案例。

  1.天津市东正房屋拆迁服务中心公建部副部长张健失职失责,未能及时解决拆迁建筑影响环境问题被问责。2016年6月,区政府要求对红星路平福里锅炉房清理回收。张健作为红星路拆迁项目现场指挥长,工作拖沓,未及时完成清理回收任务。2017年11月初,张健开展巡查时,看到该锅炉房院门关闭,只对院门进行了拍照留存,未对院内情况进行检查,导致锅炉房长期被社会人员控制并用于废品堆放,影响环境的问题未能得到解决。2018年4月,张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河东区东新街道松风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崔军在低保审核和复核过程中履职不力,辖区内发生骗保问题被问责。社区居民张某某先后凭借伪造的离婚调解书和虚假诊断证明,由他人代替提出办理低保及提高低保标准申请,时任松风西里社区分管低保审核的副主任崔军,把关不严,未能核查出伪造的申请材料,使张某某成功办理低保,并提高了低保标准。在历年的低保户复查及低保专项核查中,崔军未正确履行职责,没有对张某某低保档案进行全面复核。截至2017年9月,张某某骗取低保金额共计12万余元,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3月,崔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河东区东新房管站站长赵建国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本单位违规违纪问题多发被问责。2016年12月,天津欧陆建材有限公司并入河东区东新房管站,由赵建国主持工作。2017年3月至11月,该公司员工南某、沙某在明知不允许开公车上下班的情况下,长时间违规使用公司公务用车上下班,由南某驾驶并停放在其住处,造成不良影响。赵建国疏于管理,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该违纪问题。2018年2月,赵建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5月,东新房管站两名职工因对旧楼区公共设施维修工作履职不力受到处理。同月,赵建国受到诫勉处理。

  4.河东区公园管理二所所长赵大鹏等人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发生下属人员长时间不上班却得到晋升问题被问责。该所职员张某在没有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因病长时间不上班,但技术等级由中级工晋升为高级工。赵大鹏、原所长刘志强、综合办主任陈彬对员工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赵大鹏、刘志强、陈彬分别受到诫勉处理。

  5.河东区东新房管站工程部部长赵涛履职尽责不力,发生维修延误问题被问责。赵涛作为旧楼区公共设施维修工作的负责人,对工作人员管理疏忽、监督不力,未及时发现维修延误问题;对完工及时率考核把关不严,未发现施工人员虚报竣工时间等问题;其本人还存在批复维修申请不及时致使维修延误等问题。2018年5月,赵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记者 徐丽)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