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天津: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壮筋骨

2018年08月06日10: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天津: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壮筋骨

日前,天津从市级机关、各区、市管企事业单位选派了20名“80后”正处级和40名35岁及以下副处级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领导班子任党政正副职。

坚持把政治素质作为第一标准,选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的干部。严把人选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党政正职人选重点考虑综合素质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经过基层单位正职岗位历练的干部,党政副职人选重点考虑基本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干部。

注重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既考虑人选成熟度,又分析岗位匹配度,根据不同乡镇街道的资源禀赋、发展定位和不同岗位的职能要求量才授任,特别是对正职人选好中选优、优中选强。

每半年对选派干部的工作表现和能力素质情况进行一次分析,及时提醒、指导和帮助。建立选派干部成长档案,详细记录干部履职尽责、参加培训、实践锻炼等内容,作为考察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市委组织部定期对选派干部进行跟踪考察和了解,督促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讯员 津组)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