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北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

发挥组织优势 激发奋斗精神

2018年08月06日10: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发挥组织优势 激发奋斗精神

7月29日,河北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

王东峰说,要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穿始终,把服务中心工作贯穿始终,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社会治理,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对干部的素质培养,大力提高广大干部的执政本领;完善考核体系,切实做到精准知事识人;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科学选人用人水平;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强化正向激励,突出“三坚持三重用”,即坚持担当负责为重,提拔重用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干部,坚持改革创新为先,提拔重用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干部,坚持实干实政为要,提拔重用埋头苦干、业绩突出的干部。坚持实施人才强冀战略,以高素质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积极发现和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严格质量标准,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储备;遵循成长规律,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政治训练、实践磨炼;强化从严管理,加强年轻干部科学使用,推动年轻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锻炼成长,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

王东峰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压实各级组织部门职能责任,把组织部门打造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通讯员 冀组轩)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