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贵州仁怀以先锋工程凝聚发展力量:党员作表率 当好贴心人

2018年08月06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贵阳8月5日电  (汪志球、陈飞)“群众未脱贫,就不下火线!”这是贵州省仁怀市坛厂街道扶贫办主任蒋志华对自己的要求。日前,在该市举办的“仁怀先锋”发布会上,蒋志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近5年来,仁怀市围绕“先锋工程”加大典型培育和塑造力度,在农村、城市、机关、学校、企业组织中培养先进基层党组织100个、优秀党员280名,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发展的全方位力量。

打好脱贫攻坚战斗,必须夯实基层党建。茅台镇正觉寺村是省三类贫困村,在党支部书记田治旺的带领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如今的正觉寺村生态美、产业兴,成为仁怀市乡村振兴的典范;作为仁怀市南部新城所在地的鲁班街道,推行每个区域都有1个支部、每个项目都有1支服务队,推行“群工110”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贴心人。

“仁怀开展的‘亮身份、强服务、作表率、促发展’活动,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涌现出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成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力量,推动了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仁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锋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6日 06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