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兰州向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亮红牌”

康劲

2018年08月05日10:04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兰州向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亮红牌”

近日,兰州市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会,6起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案例被通报批评,20多位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理,部分县、科级干部被直接“亮红牌”。

因在解决兰州西站连廊天桥3部自动扶梯长期停运、BRT配套10座人行天桥手续补办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中推诿扯皮,七里河区、安宁区政府相关责任人被处理,亚行贷款兰州城市交通项目办公室主任被免职;一位市城运处信息网络工作的负责人,违规发放文件,违规指定和干预中介机构经营服务活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调整工作岗位。

通报指出,作风建设事关全市发展大局,要敢于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坚决彻底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落实差行动少、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作风问题,努力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全市发展环境的大改善、各项工作的大落实。

今年以来,因“亮红牌”而被“罚下场”,或因“亮黄牌”而被严肃问责警告的干部,在兰州并非个例。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有关作风问题线索147件,问责处理干部120人(次),其中党纪处分15人,政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4人,约谈、诫勉、通报等其他方式处理92人,涉及县级干部11人,科级及以下104人;问责处理党组织(单位)59个,其中责令作出检查1个,通报58个。

从今年初开始,按照甘肃省委的安排部署,兰州市深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班子议、领导点、自己找、主动问、相互帮、群众提等多种途径,采取领导干部带头查、拓宽渠道全面查、立足实际主动查、听取意见对照查、正反典型对比查、学习借鉴参考查等多种方式,切实找准“地方病”“流行病”和“个体病”,并及时纠错。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查摆出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其他干部问题168679个,全部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定了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已整改完成69119个,正在整改99560个,整改率40.98%,促进了政治生态的明显改善。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