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把老实作为人生信条

周银水

2018年08月03日13: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把老实作为人生信条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部成长靠引领。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成长是一辈子的大事,优秀年轻干部任何时候要把“老实”二字当成“手心里的宝”,襟怀坦荡,老实做人,不负党和人民。

正心明道、守住底线。年轻干部要端正心态,不存邪念,要清楚长项,更要知晓短板。要优秀成长,不落伍于时代,就要坚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自觉追求。在学习成长过程中,要禁受得住诱惑与考验,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强化修炼、坚守原则。优秀年轻干部受过高等教育,思维活跃,敢于创新,是干部队伍的新生力量。同时,他们缺乏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缺乏基层锤炼和艰苦磨炼,缺乏做好群众工作本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党性修养放在首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对党忠诚,听党的话。要到艰苦环境、吃劲岗位经历一些险峻情况,接一接“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磨出真功夫。

防微杜渐、心有规矩。“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而溃。”一些失足落马干部无不从失小节、存小过、犯小错开始,由量变到质变,一步步滑向罪恶的深渊。微要防,渐要堵,规矩不可无。优秀年轻干部要有一本“明白账”,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干净做事,老实做人。

(作者单位:福建省云霄县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