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擦亮爱国奋斗的金色名片

胡军

2018年08月03日13: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擦亮爱国奋斗的金色名片

爱国是一种情怀,报国是一种担当。目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这对于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把人心凝聚起来,具有重要意义。

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多年来,各行各业的广大人才继承和发扬我国先进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秉持科技报国理想,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为我国科研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有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放弃优越工作和生活条件回到祖国科研攻关,填补了“巡天探地潜海”多项技术空白的黄大年;有带领团队在祖国西南连绵的大山里翻山越岭,克服无数艰难险阻,修建起了“天眼”望远镜的南仁东;有在青藏高原行程50多万公里,收集4000万颗种子,填补种质资源空白的钟扬。他们岗位不同、行业不同,却有着共同的爱国情、报国志,无愧于时代的先锋和楷模。

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的祖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更需要凝聚创新创造的最强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作为党管人才的重要工作,让爱国奋斗成为广大人才的“金色名片”,引导他们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人民的期待,自觉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的事业追求与亿万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让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广大知识分子要始终保持一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才能志存高远、甘于奉献,弘扬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锐气,秉承不为浮名所累、不为私利所扰的优良品格,专注做事,埋头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把聪明才智转为推动创新发展的成果。

(作者单位:江西省上饶市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