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信息快递: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首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8”述要

安然

2018年08月03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首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8”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日报社、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主题是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与会者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这一思想书写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新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新篇章,勇于自我革命、铸就千秋伟业的新篇章,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赋予马克思主义鲜明的时代特色、丰富的时代内涵、旺盛的时代活力,具有指引我们党牢记初心和使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真理力量。在当代中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3日 07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