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尹国峰

2018年08月01日13: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当下,广大党员的需求不断丰富,既要坚持“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也要与时俱进、广拓思路、创新组织生活形式,让组织生活更有活力和吸引力。

让组织生活“活”起来,关键在于创新。要创新方式,多运用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满足党员多元化需求。要更新观念,多运用新兴网络媒体,探索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组织生活模式,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要增强实效,将组织生活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多到基层一线、项目现场采取参与实践、现场教学等方式,增强组织生活实效性。要将“活形式”与“硬要求”充分结合,在活化形式的同时强调制度规矩,促进组织生活规范化、长效化。

让组织生活“活”起来,不仅是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的需要,更是提高组织生活品质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将满足党员个性化需求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统筹考虑。通过创新,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更加贴近党员、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和时代气息,让组织生活更加富有生命力,使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形成强大合力。

(作者单位: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