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代会”胜利召开

—中国侨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

2018年07月31日14:13    来源:中国侨联

原标题: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代会”胜利召开

  7 月27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陈希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全文、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及孟祥锋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康晓萍出席会议。

  万立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创造性地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深刻阐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明确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对各部委党组(党委)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提出了殷切期望。全会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万立骏强调,全会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并作为中国侨联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努力建设让总书记、党中央放心,让侨界群众满意的侨联机关。会党组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长远,高度重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

  万立骏指出,全会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以郑德荣、钟扬、黄大年等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加强正面引导教育。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注本部门党员日常表现,主动谈心谈话,对每位党员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要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坚决保证中央的改革要求落地。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约束和激励相结合,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

  万立骏强调,全会党员、干部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勇担当善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十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会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沉下心来抓落实。要强化纪律和制度的刚性执行力,坚持按制度按规矩办事。要强化督查,对在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失误的,违规违纪问题频发的,将追究当事人责任,对相关领导严肃问责。

  隋军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中国侨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企业中层以上干部等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