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台联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培训班

2018年07月31日07: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党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计划,2018年7月25日至27日,全国台联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培训班。全国台联党组书记黄志贤在开班动员会上做了动员讲话。

黄志贤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明白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使命是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台联人,同样要牢记全国台联的初心,1981年全国台联成立之初,通过了台联章程,明确了职责任务,全国台联的初心是为全体台湾同胞谋福祉,为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全体台联人要秉承这个初心,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努力成为两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黄志贤书记强调,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要靠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建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培训班在内容设计上既有党性、理想信念教育,又有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在形式上,设置两次专题报告、两次自学研读、一次分组讨论和一次现场教学。专题报告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开,邀请中央党校督学、教授、博导洪向华专题讲解新党章,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张汉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专题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当前党员干部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论述,具有很强针对性实效性指导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体党员作出示范。自学研读以《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主,引导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努力做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在分组讨论中,同志们围绕黄志贤书记开班动员讲话、专题报告内容和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发表了意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业务工作取得进步。

最后,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国航空博物馆,通过参观党员干部了解了中国航空和空军从历史走向未来的光辉历程,丰富了航空知识,激发了党员干部对航空的热爱和爱国热情。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