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西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018年07月30日13: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7月24日至25日,广西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创新时代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鹿心社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将指引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开辟新境界。全区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来,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中建功立业、多作贡献。

鹿心社说,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组织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党的各级组织和各方面工作中,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的领导作用,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标准,重点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着力建设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火车头”作用和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打造堪当富民兴桂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桂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理念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直面竞争打造广西集聚人才比较优势,突出重点加快集聚产业发展急需的优秀人才,大力建设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地汇聚智力资源。

鹿心社强调,年轻干部工作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秉持战略眼光,树立全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把握关系,源源不断地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广西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为富民兴桂事业接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鹿心社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落实抓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提高抓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开新局、谱新篇。(通讯员 桂组轩)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