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交行重庆市分行基层党员自发走进红色基地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8年07月30日11:5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原标题:交行重庆市分行基层党员自发走进红色基地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人民网重庆7月26日电 学党史,受洗礼,忆初心。近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13个党支部247名党员通过联学联建的方式,自发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活动分为重温革命历史、重走长征道路、重忆伟人功绩三个主题,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247名基层党员先后自发赴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邓小平故居参观学习。

“千万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为人民利益奋斗不止,这种牺牲精神、革命精神太伟大了!”在参观学习中,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如今和平年代、安居乐业来之不易,同时增强了对自己政治身份的认同以及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内心的党员意识更加坚定。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持续推动“党建+”、“党员+”,确保“双核驱动”见实效。“党建+”方面,重点围绕“党建+重点客户”、“党建+业务指标”、“党建+团队攻坚”等“党建1+N”模式,调动一切可调动的积极因素,把党支部的坚强堡垒作用链接到经营管理和全行可持续发展上来;“党员+”方面,以“党员+示范岗”提升担当意识,以“党员+工作岗”提升责任意识,以“党员+社会岗”提升公益意识,把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链接到业务工作完成和个人发展上来,党建工作释放了活力,增添了凝聚力,激发了战斗力。

据介绍,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一直注重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经营管理必须依靠党建工作的强力保障,党建工作成效也要以良好经营业绩来检验,要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进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心同向同发展。”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宁表示,该行将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更强效果全面深化改革,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把党建工作做得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彭国威 游晋宇)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