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内蒙古:干部培训助力破解实际问题

记者  吴勇

2018年07月30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干部参加培训后意识到我们要把眼光放长远,注重高质量发展就要支持高精尖、少冒烟、高附加值的企业,变得积极主动去做企业的工作。”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委书记张鸿福说。

不久前,内蒙古自治区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此次培训主体是县处级以上干部,科级以上干部也纳入到培训范围。大规模培训工作,帮助一些地区解决了统一干部思想的难题。

注重培训实效,研究实际问题,是内蒙古分级分类培训党员干部的总体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各地区结合实际,在轮训中优化内容设置。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安全生产、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教学贴近干部的日常工作,为地方决策提供了更直接的理论支持。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志亮介绍,此次轮训采取专题讲学、“走出去”办学、网络活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推动十九大精神直达基层、深入人心。坚持联系实际,聚焦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了对贫困旗县(市、区)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苏木乡镇党政正职、贫困嘎查村第一书记全覆盖。“许多干部参加培训后反映,这次分级分类、解决实际问题的培训,能够真正让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如今,指导思想更明了,目标任务更清了,信心干劲更足了。”贺志亮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30日 09 版)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