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畅通党组织“大动脉”

舒自辉

2018年07月27日13: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畅通党组织“大动脉”

大动脉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如果大动脉“梗阻”,那么疾病就会找来。如果党组织“大动脉”出了问题,中央决策部署就无法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在基层落不到地、见不到效。

“大动脉”要四通八达。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紧扣党的事业发展大局,围绕强化党的领导,优化组织设置,创新设置方式,切实扩大组织覆盖。要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探索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推动形成“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大格局。

“大动脉”要跃动有力。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竖立一面面鲜艳夺目的旗帜。

“大动脉”要纯净健康。党的肌体容不得一点毒瘤。要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通过“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不断强化党员的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作者单位:江西省上饶市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