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筑牢政治忠诚 建强战斗堡垒

2018年07月27日13: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筑牢政治忠诚 建强战斗堡垒

7月24日,江苏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强化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聚焦提升组织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聚焦爱国奉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娄勤俭指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着力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更高标准推进工作覆盖,不断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质量、减少后进支部存量;更大力度抓好基层治理,认真宣传党的政策主张,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把基层治理有机融入服务之中;更实举措落实重大任务,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使每个支部都成为攻坚克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着力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严格政治标准贯穿始终,坚持用政治标准统领干部的“选育管用”;把坚持事业为上贯穿始终,强化精准识人,围绕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选班子配干部;把激励担当作为贯穿始终,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让敢担当、勇作为成为江苏干部的鲜明特质和自觉追求。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既积极主动作为又遵循客观规律,既筑牢政治忠诚又提升能力本领,既强化适时使用又加强动态管理,打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着力为新江苏建设集聚更多优秀人才,转变理念思路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深化机制创新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注重引领吸纳增强人才政治认同,把更多优秀人才汇聚到江苏改革发展事业中来。

娄勤俭要求,党委党组是管党治党的主体,要切实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把党的建设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党组织书记是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组织部门要筑牢政治忠诚、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成为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模范,甘为人梯、公道正派的模范,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模范,刚正不阿、自律自守的模范。(通讯员 苏组宣)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